迷惑最近發生好多不可思議的事.但是,都有刻苦明心的痛.待在診所久了,會認識各式各樣的人~特別是菲傭平時沒注意,還不覺得她們很多人現在,好像到處都是.連電話卡都有"專門打菲國"的她們都宣稱~自己在菲國有護士執照, 好可憐到加國後得委屈求全的做"低下"的工作.說的好像她們賺不到錢,都是我的錯!都是現今社會的過失.反正,她洗碗機們就是很可憐就是了錯都是在別人身上診所還缺一個助手,她們想破頭就是想來上班.不是我有種族歧視.真的是被逼到不得這樣想的地步!一個可以拿明牌包到處炫耀的民族(不管,是真是假!)到處打著有"護士"執照,申請來加國當"保母"(各式各樣的)白天,雇主上班.小小孩就跟著她們有時,我偷空跑到大統華吃"午餐便當"~6塊錢,我吃得建築設計飽,還有剩下當晚餐!整個餐飲區會聚滿菲傭保母.可以看到她們喝著珍珠奶茶,吃著販賣區的熱食,跟同鄉談的不亦樂乎!別忘了,她們身邊都有小小孩需要照顧.好多時候,可以看到3-5歲的孩子,爭著大眼睛看個這一 群人他們可能餓了,不敢打擾興致正高的她們.有些是小寶寶,在娃娃車裡哭鬧.她們卻可以"聽不到",依然我行我素!有時,在學校咖啡機接送孩子,碰到車子開的"頓~頓~頓"(一停一加油門)一定是菲傭開的!我心裡很納悶,是不是要真的出事了,才會有人"正視問題"呢?這些離鄉背景到加國工作的菲傭,有多少人是"真心誠意"的想付出勞力工作呢?!如果,我有小小孩,我情願自己照顧,跟著孩子一起度過"唯一"的童年.如果,我有機會,我真的想問問那些請菲國保母的人:冷凍冷藏冰箱你們真的放心把寶貝交給一個這樣的人嗎?我知道"有錢"可以買到"執照".可是,有錢卻買不到"平安和幸福的家庭".如果,您有相同的菲傭故事,歡迎分享.我正在收集相關的故事資料,想做一個報導! 


.msgcontent .wsharing ul li { text-indent: 0; }



分享

Facebook
Plurk
YAHOO!

鼎曜餐飲設備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h42lhhd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